说着说着,一群人就哭
来……
“是呀,在南疆的那日
,真的不是人过的,家里有
好东西,都被上等姓氏的人拿走了。我妹妹
到十三岁,
得可好了,被上等姓氏的老爷看上了,一袋米就换走了。
你们不知
呀,不知
……我过的是什么鬼日
。武二哥说我不肯拼命,我那是不肯拼命吗?我那是没有盼
,日
过得没有盼
。”
“咱们王爷和王妃可真严格,在南疆可不是这样的。在南疆,才不
你有没有能力,只要你是王的儿
,以后就是王。”
“现在想想,我当初在南疆过的,那就不是人过的日
,你说说……我们当时,是怎么活
去的?”
本章已阅读完毕(请
击
一章继续阅读!)
“是呀,在燕北就是好,只要肯
,就能有
路,就能吃饱穿好。在燕北,
好肯定好,但
好也不代表一切。他们说了,在燕北就是
再好的人也不能懒惰,你们看看少主,少主那么小的孩
,比我们还拼。想想少主的
份,以后整个燕北都是他的,他就是躺着吃也吃不完,可是少主却比我们还要拼命,这是为什么?”
我几个嫂
娶
门,第一晚都是陪那些大老爷。我媳妇
得好,足足被那群大老爷留了一个月才送回来,送回来的那天,我媳妇整个人都是傻的,
上没有一块好
,别说让我碰她,就是我一靠近,她都会吓得发疯。
不怕兄弟你们笑话,我会来参军,不是因为我有多敬重王,也不是王说的,打
天
日
过得多好,我就是想让我家里吃上一顿饱饭。
“是呀,只要你
上等姓氏,哪怕是酒
饭袋,以后也可以
着我们这些
等人,由我们这些
等人养着。我们辛苦赚得银
,他们要拿七成走,我们
的田地,他们要收走七成。我们在南疆,拼了命的都没有办法,让全家老小吃上一顿饱饭。
武二带来得那群人,和他的那些兄弟,看着满桌的菜,一边吃一边说起南疆与燕北的不同,
“这有什么为什么的……没听到上峰说嘛,在燕北
份越
,责任越大。你
越好,要承担的责任也就越大,如若你没有能力承担起这份责任,就只能混吃等死,把位置让给别人。”
“燕北军那些老人说,王爷和王妃说了,他们打
了天
,就要对天
人负责,绝不会因为少主是他们的儿
,就偏待少主。日后,少主要接替他的位置,绝不是因为少主是他们的儿
,而是因为少主有这个能力。”
你们不知
,我爹娘和哥嫂们,这辈
唯一吃的一顿饱饭,就是我去参军,拿我的命换来的一袋粮
。就那么一袋粮呀,加起来还没有这一桌饭菜值钱,可就把我的命买走了。
不是这样的,在燕北,你多
多得,少
不
,就等着饿死吧。”
“我听燕北军的老人说,王爷和王妃还说过,要是少主没有
息,或者少主耽于享受,没有能力,他们不会把燕北
给少主。”
我记得,我参军时,上面的人跟我说了,我已经卖了
,以后在军中只
吃饭,不有粮饷可以拿。我当时竟然觉得很好,因为我拿到我人生中,最多的一次粮
。”